法拉城-陈法拉网站

 找回密码
 注册
法拉城
搜索
图片视频链接失效报告专帖如非特殊注明,本站内容欢迎转载,但任何公开形式转载都请注明出处。请勿无视,详情点击。法拉城Logo下载(自拍、自录视频建议打上logo)
查看: 35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撕票風雲》影評專帖(持续更新) [复制链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8 14:07: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法拉微博
索引
收藏收藏0 顶0 踩0 转发到微博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8 14:08:28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撕票風雲》:名符其實讓觀眾撕票
Ryan | 8th Jan 2010 | 講鏟新片

本地製作每每未能在港即時發行,一般而言除了因為其類型令片商或院商看淡外,還有因為其電影質量出現問題所致。《撕票風雲》作為一部拍畢近兩年、至今成為二零一零年首部上映的港片來說,片名真的恰如其分。雖然電影並無任何撕票場面,可是卻可令觀眾看得足以撕爛戲票。

《撕票風雲》描述任職警隊的張博文(任達華飾)自妻子遭黑幫殺害後,對其工作已接近得過且過;且料因為連日多宗黑幫成員遭勒索及撕票事件,新任總警司古國強(陳法拉飾)要求文協助調查案件。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是次綁架行徑及目的跟一般綁匪不同。在調查過程中,文的同僚(陳寶轅飾)在一次贖金交易時遭到報復,及後查出綁匪竟是涉及前飛虎隊成員,而首腦卻是已辭職的總督察何湛森(苗僑偉飾),其後雙方就開始展開對決。

電影雖然署名是王晶編劇及監製,並由《神槍手與智多星》導演的姜國民執導,可是其電影水平可以用低無可低來形容。片初一段仿如《鎗王》的射擊場面,用以描述張博文的鎗法,可是當中加入其耳部特寫效果突兀,而中段任氏從鎗戰中尋回感覺的方法仿如求神問卜一樣,令電影的多番恥笑帶來開端。

從喜劇角度來看,電影算是笑得十分歡樂,當中大部份出現不明所以的鏡頭與剪接身上:舉例在片末的一場對決場面,描述何湛森與自己女拍檔的重要戲分時,卻忽爾出現一個的張博文無奈的表情,令人忍俊不禁。片中森的最後對白,其場景不合主題,事前亦欠舖排,結果突兀得很。至於片中出現湛與文透過網絡通話,但是其連線情況卻十分無知,仿如看回三色台十多年前《網上情緣》的款式,而本應鬥智的情節,則淪為《互動殺人事件》之流。不過其電腦常識還不及歹角潛入警署為電腦散播電腦病毒時,畫面竟真的寫出病毒名稱來得好笑。

也許,電影嫌單是查案不夠,於是加入了其他支線充撐;當中便包括警匪雙方(行宇、安志杰)的動作場面。兩人看起來又有拳腳又有武器,可是看起來還以為是在玩散打一樣,但卻同時對其故事性打散。那些所謂的動作場面,感覺就像看著羅守耀的《奪帥》一樣;至於電影加入文的女兒一角,其親情描述浮於表層,而且在危急關頭常識不足,效果比起禍水更禍。

電影奇怪的場面亦不少。當中陳寶轅整組警務人員人在室內也戴太陽眼鏡企在大堂中央固然奇怪,但古國強與張博文在天台談公事,竟然在沒有帶備檔案的情況下可以大白天談至黃昏,難道是想暗場交代兩人也談私事?任達華家中擺設在查案過程也截然不同,難道查案會令空間轉移?最令人震撼的,就是匪劫要被綁者家人在尖沙咀搭巴士過海,卻上了一輛只往紅磡方向金色車身的九巴81C,隨即下車時,下車的卻是一輛白色車身的九巴。難道因其電影有「風雲」兩字,也要讓觀眾來「瘋暈」一下?相比之下,瞿穎在電影裡示範的「人工美白」特寫鏡頭,只是小巫見大巫。

也許,全片最為值得觀看的,也許是甚少在大銀幕出現的王青及張雷。他倆演繹的老差骨效果不俗,但是戲份不多,亦改變不了大局。

《撕票風雲》本應集鬥智、動作、懸疑、黑幫等各類元素於一身,可惜是鬥智智力不足、動作場面獨立、懸疑感覺欠奉、黑幫描述平淡,倒因為電影欠缺基本邏輯及奇怪的剪接下,帶來極大量的恥笑位置,令電影毫無置疑地成為今年爛片必然入選之作,難得看令觀眾散場即時有撕爛戲票的衝動。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8 14:13:54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2
意想不到的好睇
張貼日期: 2010-01-07 15:57

評論者:kelvinonon   |  7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8 個)

  • 劇情緊湊,王浩信都幾ok
  • 法拉就麻麻~~有些犯駁

估唔到王晶的戲都會咁ok
想要的娛樂或預期都係度

任達華,冇想像中咁fit
苗僑偉,ok,一般水準
黃德斌,入型入格fit呀
陳法拉,唔ok但第一部算係咁
瞿穎,得呀,有水準
李思倍,覺得佢做得好好,交到戲
梁敏儀,流四演技,可能係個角色冇咩發揮
黃柏文,好破格,過往李修賢的戲佢唔係咁,但做得正
安志杰,肯降grade做呢隻角色,好專業好pro,打得精彩
功夫十二路譚腿(唔記得左個名),ok,水準得,打得精彩

故事有點像無線節目巡禮拍的『刑警』(苗僑偉,黃日華,宣萱),如呢套係兩年前拍的,即係話無線抄佢,但論緊張,節湊,卡士都唔會比laughing gor輸蝕,好耐都冇睇過d咁既港產片,明快,唔會拖,但有d趕,佢想表達多,但應該唔夠時間,你睇呀任達華同佢個女個後就知啦,想表達好多野,但真係好趕,唔work~~~

不過比錢入場睇到合格而又滿足到自已想要的野.呢套真係好okokokokok

港產片好多時太鐘意扮高深到不倫不類啦,但呢套冇,睇得人好舒服,值得入場一睇囉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1
TOO young to be superintendent-CHAN Fat-Lar !!
張貼日期: 2010-01-07 15:23

評論者:shamsaiwah   |  3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5 個)

  • NO !
  • Poor casting !!

After watching the introduction part of this film, I think CHAN Fat Lar is too young(age below 30 or early twenties ??) to be a senior police officer !!!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rid=6&t=recomm&sig=42464f8c20a8c539c398bb99c76c3d28&recomm=y&recomm2=details
這樣的電影很不錯
張貼日期: 2010-01-08 02:20

評論者:oncall21@ymail.com   |  1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2 個)

  • 華哥演出很到位
  • 動作不太好﹐有D爛 gag 位

其實這樣的電影幾好﹐好香港 feel
不會刻意討好什麼﹐故事寫好就拍出黎。 好多 TVB 人﹐不過演技馬馬﹐華哥好好﹐真係有老差骨 feel, 3哥就靠型爆殺晒。

有幾段不合理﹐3哥行事小心﹐點會信晒啊冰上房 cap 錢。

係差官D老閉多過賭場﹐大肚婆入去買件餅就搞店太小朋友﹐好難說服

幾時綁啊 yumi 沒有交代﹐無拉拉就話綁左叫人合作

香港警察 200x 年起就已經可以check 到無線電話 caller ID 同位﹐不需要什麼拖時間去追 call, 太落後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3
一部眼訓既電影
張貼日期: 2010-01-07 20:10

評論者:p13324543788   |  1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2 個)

  • 唔讚得落手
  • 悶......戲情交代不足
王晶..你都係拍下喊野仲好喇
我鍾意睇多D
呢D戲唔岩你傢......
好悶/....好眼訓,,,
冇緊張既感覺.,...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4 地板
发表于 2010-1-8 14:38:29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撕票風雲》港片難以突圍
明報2010-01-08

        由於聖誕期猛片跨年後仍然很旺,《阿凡達》尤其氣勢如虹,無可阻擋,今期新片只能陪襯一下。本港任達華與苗僑偉主演的《撕票風雲》、美國李察基爾的《秋田犬八千》、尊特拉華達和羅賓威廉斯的《星級拍檔》,都由「老馬」掛帥,還有法國片《香奈兒的情人》也比較冷門。
        
        《阿凡達》全球票房迅速超過十億美元,能否追上《鐵達尼號》的十八億美元全球最賣座電影紀錄呢?稍後才知道,香港收入就肯定會打破《鐵》保持的一億港元佳績。《神探福爾摩斯》也很賣座,在香港勝過較早旺場的《新月傳奇》。
        
        近期華語大片《風雲II》和《十月圍城》,本港票房都有一千五百萬港元左右,但主要市場仍靠內地,特別是後者,據稱已過兩億元人民幣,因為內地押後上映《阿凡達》,才在元旦假期避過最強對手。
        
        至於內地很賣座的張藝謀黑色笑片《三槍拍案驚奇》,在香港缺乏叫座力。以台灣導演及明星為主的《刺陵》,也吸引不到很多香港觀眾。
        
        說到港產新警匪片《撕票風雲》,王晶監製編劇,姜國民導演,近似去年邱禮濤的《Laughing Gor之變節》和《同門》,亦像林超賢《神槍手》,又學學杜琪峯,這樣東拼西湊,怎能突破重圍呢?
        
        劇情是幾個黑幫大佬接連被高手綁架撕票,警方苦苦追查,原來是前飛虎精英私自報仇和謀財,因而發生黑白道複雜鬥法,亦有愛情與親情的波折。
        
        任達華演資深神探,苗僑偉演綁架首腦,都是老練神槍手,鬥智鬥槍。還有黑幫大反派黃德斌,高級女警官陳法拉,加上艷麗女郎劉洋和迷情女賊瞿穎,弄出多角情仇,辣手槍戰,火併武打。
        
        《撕票風雲》落料甚多,鬥來鬥去,其中交收贖金過程的警匪鬥法拍得較好。然而全片始終是牽強堆砌,粗枝大葉,愈搞愈可笑失真,只是港式俗品,比不上《同門》,更不及王晶前作《旺角監獄》大玩精神分裂,拍出不俗的荒誕感觸。
        
        石琪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5#
发表于 2010-1-8 14:38:40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http://www.douban.com/review/2921037/
江湖不诡异
2010-01-08 01:40:36   来自: DiDi (又一年了)
撕票风云的评论   
提示: 有关键情节透露

  除了结局设计得雷了点,整体都还不错。
  
  海报上那个恐怖的裸体镜头电影里其实是没有的,或许是级别的限制,真正“撕票”一个镜头都没有的,而且最后抓住这几个
  
  故事有点老套,神似99年古天乐那部《夜叉》,香港的电影人很擅长讽刺警局。《变节》里的黄秋生、《撕》里的苗侨伟貌似都是从警局走出来的案犯,往往又都好似半个正义的使者,最终又难逃悲剧的宿命。
  
  以暴逆暴,以极端的罪恶反罪恶,再点缀感情戏(可以是男女情,也可以是亲情),加上狂追暴打的镜头和满世界交赎款的步骤,这样的情节虽然难以免俗,但没有硬伤的紧张也足够娱乐大众了喔。
  
  连贯的音桥,悄无声息地将我带到港片追打里惯有的大车库,我只是在微笑中猜他们几个中枪的顺序。
  
  万古不变的主题就是:冤怨相报何时了,报仇报仇,自己也要还的。这部也未标新立异,只是给了苗侨伟两个对他都那么死心塌地的女友,最后让他平衡下好了。
  
  好似暗战四伏的江湖其实没有那么诡异,就是情义当头而已罢了。
  
  别怪没创意,真理不需要创新。
  
  (最后表扬一下演Eva的大陆演员刘洋,戏份不多,挺有气场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威望
7
法币
62
最后登录
2010-3-27
注册时间
2009-11-1
帖子
40
积分
65
UID
9119
6#
发表于 2010-1-10 13:26:24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可惜大陆这边看不到,不过阿凡达确实不错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7#
发表于 2010-1-12 08:55:56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1月8日 看《撕票風雲》('10) 典型港片水準...
網誌分類:10入場看 | 圖片 網誌日期:2010-01-11 01:11

英譯《BLACK RANSOM》('10)

全球首映日 2009年1月5日 @ 香港

香港上畫日 2010年1月7日

因為不認識導演姜國民,照例上網找找資料。結果是他任導演的戲,只有兩部,分別是本片和《神槍手與智多星》('07),相反,他當攝影的戲就多了,比較有名的有《門徒》('07)、《七劍》('05)、《早熟》('05)、《旺角黑夜》('04)、《刀》('95)等...似乎,爾東陞和徐克導演都愛用他當攝影...08年不見蹤影後,到09年,他則接連為王晶導演的戲當攝影,包括《金錢帝國》('09)和《大內密探靈靈狗》('09)。

姜導拍過的兩片,都是王晶編劇和監製的,螢幕上出現的又盡是「晶女郎」,可見二人關係甚為密切...大概已簽約旗下吧...

既然導演是攝影出身,就先來說說本片的用鏡吧:

開場講張博文(任達華演)當年參加警隊射擊賽,明知各場分鏡都是伏筆,不過仍看得清爽俐落。然後是間場拍的晶女郎,雖然特意漫不經心,但鏡頭正中就是女角胸部,其實還是在為觀眾服務吧(套用安達充的話)。再來尾段安志杰和釋行宇一戰,似乎嫌觀眾看得不夠過癮,再來灑水當汗,只差未暴衫谷肌,否則就像極《力王》或《北斗之拳》一流了...

說這些,無非想說,導演正極力搜集「流行」元素,推動觀眾入場。你要看美女?有;你要看壯男?有;你要看槍戰?有;你要看武打?有;你要看雙雄鬥智劇情?唔...那就得再說了...

故事的進路,是比對兩個被黑幫害過的好警察。

一個弟弟被殺,辭職後一邊查真兇,一邊以私刑復仇。專門綁架黑幫老大,窄乾他們的身家,至於是否撕票,也不重要了,黑幫的勢力本來就來自錢,沒錢才使不動手下...

一個太太被殺,工作失鬥志,直至遇上新上司,機會來了,刀還未鈍,就奮力迎戰。一方面是已爬過自己頭的同事,一方面是已入邪道的舊同袍,一方面還有窮兇極惡的黑幫眾。

設計本來很工整,還玩個別新意,例如所謂的太子爺新上司(陳法拉演)原來是個女的,入邪道的舊警察和黑幫老大誼女(劉洋演)有過一段關係,正義警察要合眼找從前的開槍感覺...可也正是這些小玩意破壞了劇情...

1. 太子爺是個女的,還好,但最後怎麼可能愛上老差骨?

2. 邪道警的新女友(瞿穎演)是怎麼認識的?全沒交代,他之前還是極愛黑幫誼女的...怎麼變心得那麼快?分手可以交代為怕對方有事,甚至早就可以懷疑為情敵所為...但另結新歡卻不能兒戲,請不要為劇情方便,或營造最後一幕兩女圍一男壯烈死去而強加一個角色...

3. 合眼找從前感覺,太玄了...我很久沒踏過單車,似乎我不用再練習了,就合眼找感覺可以了...

另記:

1. 本片的銀幕雙雄,可是我小時候看電視劇時的楚留香和蝙蝠公子呢...

2. 本片據說拍畢一年,原名《黑白戰警》和《變種警察》,原定09年春節在國內和香港上畫,因題材敏感而未能在內地過關,幾經曲折才易名上畫...(見http://www.mtime.com/news/2009/12/14/1421174.html)

4. 全片完全沒有撕過票...改此戲名,似乎只是避開和警察直接有關...

5. 因此,這才是陳法拉的首套電影作,比《LAUGHING GOR之變節》('09)更早...

6. 愛看安志杰,原來他還有三套片接住上畫,包括《滅門》('10)、《月滿軒尼斯》('10)和大片《蘇乞兒》('10)。

電影在IMDb上的資料:http://www.imdb.com/title/tt1572168/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8#
发表于 2010-1-12 10:59:38 |只看该作者

20100109 881 一台好戲

法拉微博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9#
发表于 2010-1-13 15:28:18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一般…不太好
張貼日期: 2010-01-09 22:02

評論者:yan85202002   |  2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3 個)

  • 任達華出色
  • 戲情不緊張!!有悶位

裕美幾好
陳法拉角色不夠特出!激動d會好好多!
其他國外演員都好好

打交得一.2場
鬥智慧又得小小
又無乜戲情
又無交代

話做完就做完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14

都唔係咁差
張貼日期: 2010-01-09 22:08

評論者:mine_onki   |  2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12 個)

  • 三哥仲係好型, 都有D攪笑位
  • 除左陳法拉唔解說服力, 一D都唔似警司, 姐手姐腳, 冇主見, 冇Power外,
入場也不覺得好悶,槍戰雖然短左D,但係都okok..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15
比我想像中好
張貼日期: 2010-01-10 20:43

評論者:connie_why985   |  1 個用家推薦這評論 (共2 個)

  • 節奏算明快,並冇太多冷場。
  • 結局可再詳細點,陳法拉的警司角色對劇情沒有什麼作用。
可入場一看~~~兩大型佬大鬥法~~~~~~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_rep.html?id=mcl_blackransom&t=details&rid=16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14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6
UID
3

忠实粉丝

10#
发表于 2010-1-13 15:28:33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星期四 踩新戲--《撕票風雲》良心差人別搞陳Q文(by梁上人)
網誌分類:星期四 踩新戲 |

網誌日期:2010-01-12 22:35

擄人勒索付了贖款還要撕票,本就是天理不容,但慘不過觀眾在完場後無處洩憤而撕票,又似乎情有可情原。尚幸《撕票風雲》未至如此不濟,起碼電影「開頭開得靚」,入場十數分鐘就引人入戲,讓觀眾期待兩大型男的「捉智雙雄」格局--任達華飾演老差骨自然駕輕就熟,相比起苗喬偉飾演的智慧型綁匪,前者演技還是更勝一籌。
整套電影的主線是綁匪集團專擄社團大佬,看似替天行道,但收贖款後慣例撕票,原為革職差人的賊阿爸(苗喬偉飾演)別有用心,要追查殺弟元凶故專捕大鱷,勒索撕票是順手籌募經費而已。由電影教父「晶Gor」編劇兼監製,是久違了港產片經典的警匪鬥智橋段,卻又不失創意的戲路,絕非屎尿屁、賭神追女仔貨色,實在可喜。奈何故事發展至尾段龍飛鳳舞,高潮一段槍林彈雨殺得性起,令不少情節埋尾於理不合;例如一向執著法例制裁、反對濫用私刑的老差骨(任達華飾演),由被逼協助綁匪集團到最後槍擊社團大佬,只聽到片面之辭就認定對方殺妻有仇,突然轉性著實牽強。借古諷今,如果現實中當差的是任達華不是任達榮,警察職責是保護市民而非公器私用,也就不會出現重案組勞師動眾招呼陳Q文事件,不如省點時間圍捕鏹水狂徒,除暴安良當個好警察更得民心。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FCFC

GMT+8, 2024-4-28 04:19 , Processed in 0.08423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