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城-陈法拉网站

 找回密码
 注册
法拉城
搜索
图片视频链接失效报告专帖如非特殊注明,本站内容欢迎转载,但任何公开形式转载都请注明出处。请勿无视,详情点击。法拉城Logo下载(自拍、自录视频建议打上logo)
查看: 32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访问] 2012-08-03 陳法拉未當自己歌星 闖樂壇美麗展步 [复制链接]

法学者

慕容

Rank: 7Rank: 7Rank: 7

威望
110
法币
45454
最后登录
2015-1-15
注册时间
2008-11-28
帖子
4921
积分
25408
UID
6479

打假功臣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09:17: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法拉微博
本帖最后由 wangzilin 于 2012-8-3 09:29 编辑

陳法拉未當自己歌星
闖樂壇美麗展步

陳法拉向樂壇美麗展步,以兩年時間製作的首張個人唱片《Beautiful Life》終於推出,成為歌手並非她的人生計劃。雖然她有極優越的音樂背景,祖父母是歌唱家,父親是音樂人,媽咪是舞蹈老師;她自小學鋼琴,是大學合唱團成員。她喜歡唱歌卻未想過要成為歌手,大學畢業後,由選美到加入娛樂圈,以做好演員為目標。初時她不懂得唱廣東歌,因為獲邀登台,故開始跟老師學唱歌視為興趣。「兩年前唱片公司看到我的海外登台而邀試音,我揀了Joni Mitchell的《River》做Demo,這是我喜歡的歌,有時心情就是想找一條河,飄到遠方去的想法。想不到這是我踏入樂壇第一步,簽約唱片公司,這時候才知道自己會成為歌手。」

有父母專業評論

歌星不易做,唱得好不一定有掌聲,有歌星現場演出走音了便成全城笑柄。法拉首次在《勁歌》演唱自己的新歌,錄影時NG了4次,被指緊張到眼濕濕。「當時我以演戲的感情演唱新歌,因為太肉緊而感動,唱到一半有哽咽。這是錯用演繹情緒,所以才NG,並非太緊張所致。有了第一次經驗,我要爭氣,所以第二次唱現場便進步了。至於走音問題不是我的顧慮,因為我是少數的Perfect pitch(絕對音準),可能是遺傳的,音準我不擔心。不過,一個歌手要基本功外,更重要是打動人心,有表演者的風範。」

「父母在美國留意我的演出,他們是專業的評論,爸爸要我留意呼吸換氣與感情;媽咪糾正我的台風,指我寒背了。我還有進步空間,希望歌迷感受到我很用心唱歌。」

出處女碟等足2年

唱片等足兩年才推出,曾有傳男友薛世恒是唱片公司幕後老闆,法拉被指是橫行的老闆娘、一姐;結果比她遲簽約的皆推出唱片了,看來她的待遇跟傳聞不符?「我咪食死貓囉!都習慣了。做娛樂圈這些年,很多負面的新聞也是自己面對,學懂將壓力化為動力,會做得更好。」

法拉的唱片延遲了兩年才推出,因拍劇檔期問題外,唱片公司高層何哲圖篤信玄學,由師傅揀最旺的日期給她出唱片,這段時間她穿衣服顏色也受限制。以她的主動性格如何妥協、接受擺佈?「我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很想參與工作,但今次我要信任同事的專業;他們經驗豐富了解市場。揀歌與製作我也沒有過問,只有一首歌是美國朋友給我作曲並收錄唱片中。我喜歡的音樂可能比較另類或怪雞,陳法拉其實是古靈精怪的。不過,現在出唱片第一步是讓大家接受,所以我就專心做好一個歌手本分,希望有第二張唱片推出。」

拍戲沒增加顧慮

過往法拉曾在電視熒幕有大膽演出,《有營煮婦》除衫露胸圍一幕令人留印象。現在要兼顧歌星的身分,是否增加了顧慮或不接受某些角色?「我拍戲沒有顧慮的,因為我最初就是演員身分,而且每個角色也不一樣,我未想過那些角色自己不想演的。而且我未當自己是歌星,我心目中的歌星是鄧麗君、甄妮與王菲等才是真正歌星。現階段我是一個演員,很用心地唱歌,大家聽一聽好不好聽啦! 」

收藏收藏0 顶0 踩0 转发到微博

法学者

慕容

Rank: 7Rank: 7Rank: 7

威望
110
法币
45454
最后登录
2015-1-15
注册时间
2008-11-28
帖子
4921
积分
25408
UID
6479

打假功臣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3 09:19:03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原來做歌手並非陳法拉的人生計劃。(攝影:梁迺楠)



陳法拉專心做好歌手本分,希望有第二張唱片推出。(攝影:梁迺楠)


陳法拉希望歌迷感受到她很用心唱歌。

服裝:Paule Ka from The Swank
化妝:Mon Cheng@Annie G.Chan
髮型:Dickson Tang@Hair Corner
記者:唐嘉晞

使用道具 举报

法学者

慕容

Rank: 7Rank: 7Rank: 7

威望
110
法币
45454
最后登录
2015-1-15
注册时间
2008-11-28
帖子
4921
积分
25408
UID
6479

打假功臣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3 09:20:18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陳法拉怕過父母關

無綫花旦陳法拉在電視和電影圈打響名堂,亦秘密跟名師學唱歌多年,在今年30歲之年為自己寫下新里程,推出唱片成為樂壇初哥。屋企是音樂世家的法拉,最怕新碟要拜見父母,她說:「父母要求好高,最怕佢哋失望!」

在音樂世家長大的陳法拉自小受父母薰陶,學琴多年與音樂結下不解緣,直到2年前機緣下簽約唱片公司,經2年籌備處女碟《Beautiful Life美麗人生》正式面世。原來法拉多年來一直跟星級歌唱老師Christine Samson學習唱歌,不過,首次以歌星身份在《勁歌金曲》唱現場卻緊張失準,但挫折也是推動力,後來她也回復水準且得到認同,外界覺得她的聲線甚有新加坡歌手陳潔儀的味道。



陳法拉原來跟星級唱歌老師Christine Samson學唱歌多年。

唱Live失準當經驗

性格硬淨的法拉沒有失信心,努力練歌又上YouTube研究其他歌手現場演繹的竅門,她說:「第一次喺《勁歌》唱自己嘅歌,冇預計過會咁大壓力、咁緊張。當時諗呢首係陳法拉嘅第一首歌要唱到最好,但愈諗就愈大壓力,反而表現唔好。依家信心大咗,但仍未去到揮灑自如地步,所以要繼續吸收經驗。」



法拉拍MV時,不時問導演意見



陳法拉最怕令父母失望。

其主打歌《一半》講述缺少伴侶的孤單,似乎是她現實情路的寫照,法拉談到男友薛世恒對她的新歌評價,她笑說:「當然係有讚冇彈,都係鼓勵說話。」但法拉最怕是要過父母關:「父母對音樂要求好高,佢哋平時係鍾意聽歌劇,好少聽流行曲,都怕新碟佢哋聽咗會失望,早前登台佢哋嚟睇完都畀咗好多意見,好似高低音應該點唱。」

服裝:Just Cavalli
化妝:Mon Cheng@Annie G. Chan
髮型、場地:Dickson Tang@Hair Corner

使用道具 举报

法学者

慕容

Rank: 7Rank: 7Rank: 7

威望
110
法币
45454
最后登录
2015-1-15
注册时间
2008-11-28
帖子
4921
积分
25408
UID
6479

打假功臣

4 地板
发表于 2012-8-3 09:22:28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本帖最后由 wangzilin 于 2012-8-3 11:24 编辑

堅持中帶點妥協 陳法拉

「堅持中帶點妥協」,是陳法拉的自述,坐在旁邊的經理人聽後哈哈大笑,然後加了一句評語:「這句話重要啊!幾年修養回來的!」

再舉一個例子,陳法拉學了10年鋼琴,從停止學琴至今十數載,她沒有再彈過琴,原因:學琴是被迫的,還未過到自己的心理關口。

看完如果對她的性格尚未有初步了解,不如由她親口講一次:「我是個比較硬頸的人。」

訪問藝人,每次提到做公眾人物的代價不能避免要犧牲私隱,十居其九以「食得鹹魚抵得渴」作答,陳法拉是例外。「我不覺得食得鹹魚便要抵得渴,這是基本尊重。我的家人、另一半不是做這行的,不應該因為我而被寫。」陳法拉式的堅持,「入行時,很多身邊人說我講話太直接,告訴我這個人不能得罪,那個不能得罪。是不是要怕得罪人而不做自己呢?我始終相信只要真心做每一件事,大家會感覺到。」

機會只得一次

人生的確不一定要事事妥協,像陳法拉,一樣可以擁有最美好的生活。2005年代表紐約來港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得亞軍入行,未夠七年,已穩坐一綫花旦之位;論愛情,有個好男友Neway大少薛世恒;兩天前,推出首張個人大碟《Beautiful Life美麗人生》,從此多了一個身份叫「歌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例如唱歌,如果每天都想着做王菲,我會很辛苦,隨隨便便唱又過不了自己,我只是珍惜每一個給我的機會。」

很欣賞陳法拉的「過不了自己」,拍照時,攝影師換了幾個角度,她都覺得效果不太理想,最終要換場景才能順利完成,她說從讀書開始已經是這性格,「不是要求高,是希望做到100%,每件事都只得一次機會,過去了便是過去了。」

她又以第一次上《勁歌金曲》錄影做例子,翌日大部分媒體的焦點都放在「陳法拉甩嘴,連錄四次才過關」。「第一次是有一點點緊張,你寫我唱得不好,我第二次一定會唱好它,這是對觀眾的一個責任。」她說宣傳新碟,都只有一次機會,報道刊出後,相片拍得好不好,讀者看到的就是那一次。

大病後有頓悟

習慣做人有原則、對自己有要求,陳法拉坦言,她有時覺得做這行很有壓力,特別是要將自己的私人空間暴露在公眾面前,加上工作時間長,結果去年大病了一場。有看過報道的都知道,她因面癱要暫停拍劇返美國養病。「這些就是這一行的光鮮面帶來的影響,不過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不付出又何來收穫?」

去年養病期間,她說看了很多書,問了很多前輩的意見,知道凡事不能將自己扯得太緊。「可能大家畀面,去年每天出來都有新聞,爭視后、緋聞、抹黑,甚麼都有,經歷過這一切,都化了。」擇善而固執,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使用道具 举报

法院长

阿T

Rank: 9Rank: 9Rank: 9

威望
4313
法币
193309
最后登录
2022-1-25
注册时间
2007-3-1
帖子
34546
积分
123354
UID
3

忠实粉丝

5#
发表于 2012-8-3 10:42:12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该提意见时不提。既然都希望有第二张,要知道这是第一张也可能是最后一张,哪能全听人家的,现在出唱片不容易,尤其还是演员转做歌手的,出任何一张唱片都应该抱着这是最后一张唱片的态度去参与,不能全听人家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法学者

慕容

Rank: 7Rank: 7Rank: 7

威望
110
法币
45454
最后登录
2015-1-15
注册时间
2008-11-28
帖子
4921
积分
25408
UID
6479

打假功臣

6#
发表于 2012-8-3 10:48:18 |只看该作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威望
10
法币
2136
最后登录
2012-9-23
注册时间
2011-9-17
帖子
658
积分
1417
UID
17367
7#
发表于 2012-8-5 12:23:56 |只看该作者
法拉微博
新专辑很棒!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FCFC

GMT+8, 2024-4-26 07:17 , Processed in 0.076786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